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9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会议

  • 生命学院509支部
  • 日期:2019-12-28
  • 697

20191227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09支部在学园三446教室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雷龙和向萍同志主讲,带领大家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50902 2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本次会议,雷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相关内容。在学习了解到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后,雷龙同志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力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这七个方面让同志们深刻地学习了文化建设的内容。联想到自己的研究生身份,同志们都表示要努力学习,认真做科研,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接下来,向萍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同志们了解到了很多“第一次”,也对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了一个新高度、新视野和新水平。同志们学习到,此次全会通过的决定书是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宣扬书,向全世界宣扬“中国之治”扬帆起航。“中国之治”凝聚着总书记的远见卓识,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智慧,凝聚着中国人民的梦想。向萍同志讲到,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全面发展。

50902 1

509全体党员在学习后都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都增加了集中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