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

  • 文/王洁婷 图/王洁婷 马莉 王珺玥
  • 日期:2020-01-07
  • 1972

2020年1月7日12:40,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党委在雁栖湖校区教二207教室,举行了2019年度生命学院党委述职报告会暨主题教育优秀支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丁文军教授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2019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党委副书记王洁婷同志主持述职会,教工党支部书记郝彦宾教授和生命学院16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出席了会议。

党委书记丁文军教授做述职报告

丁文军书记总结了2019年生命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主要从党的政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抓好“三全育人”情况、严格“三会一课”党支部工作标准化、牢牢把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基层党建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报告。

2019年度生命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提升科研工作和教育工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生命学院党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努力推动主题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积极督促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教育和管理好学生党员,增强党性教育,提高政治素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生支部在学院党委指导下,严格“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利用党员联系宿舍、实验室制度,以学生宿舍、实验室为党小组,承担宿舍、实验室的安全卫生责任,强化党员责任与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最后,通报了基层党建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生命学院以学生党员实际情况为中心,建立健全党支部量化“积分”管理,创新党员教育管理考核,规范支部建设。通过以上整改举措,将党员个人的成长发展要求和党的宗旨、任务、奋斗目标有机结合起来,使党员在组织生活中得到培养、锻炼和成长。

主题教育优秀支部表彰

述职报告后,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期间表现优秀的支部进行了表彰,生命学院501、503、504、507、508、509支部获得荣誉。希望各支部能不忘初心、再接再厉,通过这一年的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成为做表率、敢担当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