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4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504支部
  • 日期:2020-04-17
  • 158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期间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增强学生党员的表率意识并弘扬奉献精神,202041220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04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党支部书记韩群主持了此次会议。

5041

首先,共同观看学习强国App中的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共同战“疫”》。结合视频中的抗疫举措,邓红和梁静两位同志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的经历。邓红同志表示,在自己的老家贵州,老人们的消息都较为闭塞,在疫情初期“出门戴口罩,不聚会”的号召还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当政府组织了以大学生为主的志愿服务队时,邓红同志主动报名加入,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提高老人的防范意识。在每个出入口会设立帐篷,由政府人员、居委会成员以及大学生驻守,检查口罩佩戴情况以及出入证明。邓红表示,在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时间里,物资紧缺又或是晚上的寒冷都不足以撼动中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陪伴是一个很美丽的词。梁静同志表示,通过志愿活动自己感受到一个好的领导班子的重要性,一个村子做好防控可能无法改变什么,但是大家汇集起来成绩就是耀眼的。党员应遵循领导班子的指示,做好表率工作。

5042

5043

最后,党支书韩群号召大家加强学习强国App上的学习,了解最新的要闻和思想,不能因为在家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支部党员们还针对假期中的在阅读文献时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相互鼓励调整学习状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对党中央传达的精神以及指示有了更深的了解,纷纷表示无论身在何处都要紧跟党的步伐,做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