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线上党员大会

  • 图文:李可欣
  • 日期:2020-04-23
  • 3542

4月18日下午7点30分,生命学院20190501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第一学习小组主持召开,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抗击疫情,中国必胜。会议初始,大家观看了《这个春节,我们都是战士》 诗朗诵视频、外国政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国际抗疫合作中的作为担当的《新闻联播》片段以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30分》积极评价中国疫情防控措施的片段。这些视频展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的艰辛过程,也高度赞扬了中国在这次疫情中做出的积极举措。

观看视频结束,四名小组成员针对视频内容和疫情期间的所观所感做了总结和分享。之后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控疫情等相关讲话,唐丽秋同学总结了中国在疫情防控中积累的重要经验,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优越性在疫情中的体现以及从钟南山院士和张文宏医生等身上深刻领会到的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李旋菁同学讲述了疫情发生以来众多90后、95后冲锋在前,成为战“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义无返顾地扛起责任和担当,以自己的选择和行动证明贴在90后身上的“标签”的谬误和荒诞。她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以及身边同学积极参与抗“疫”的活动。谭钦容同学总结了战“疫”过程中的信心来源和奋斗目标,战“疫”是为了人民,信心来自人民,而科研是战“疫”的硬核力量。

在战“疫”过程中,有很多的逆行者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卓越贡献。在501支部,也有一名同志加入了逆行者的队伍,她就是张毓航同学。张毓航同学自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留在所内参与新冠疫苗的科研攻关任务。她向我们分享了这一段时间的心路历程,虽然每天实验非常辛苦,但想到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点点贡献,便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几位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之后,本次会议也来到了尾声。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役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努力奋斗,为科技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