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4党支部开展线上“思想汇报”会议

  • 图文:姜丽莎
  • 日期:2020-05-19
  • 842

疫情期间,生命学院514支部党员同志们虽未能返校,也从未忘记为党支部建设尽力,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们十分积极地参与进来,自觉地为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支部注入鲜活的力量。为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交流支部成员思想动态,2020517日生命学院514支部开展了支部思想汇报线上会议,参会人员共18人,其中12名正式党员,2名积极分子和4位考察期同学,此次会议中由4名考察期的同学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及近来的时事依次进行思想汇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军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提交入党申请书处于考察期的同学做思想汇报

各考察期的学生在此次思想汇报中主要围绕思想、工作、学习展开。入党申请人锁才序同学说:在经历疫情以后,更清楚地看到党员的力量,看到党员同志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随时准备着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该深刻地学习优秀党员的思想、精神。作为学生,目前任务是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约束行为举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但自身还存在着自我约束力不强,容易被外界事物所影响,对党的理论知识理解欠缺等不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和各位党员。随后谢容同学汇报表示: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对党组织的认识有所加强,对于党组织的理论有一定了解,对于自身认识更加清晰,能够客观的分析自身存在的优点与缺陷。对党的认识流于表面,仅在理论上加深了对党的了解,还缺乏对实践的观察思考以及实际中践行党的行动。以后定多观察,多思考,多感悟,严格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李家坤同学汇报中也提到:“在与疫情做斗争特殊时期,感受到党员群体的“奉献”精神,明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奉行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人生价值的评价,是能力有大小与贡献须尽力的统一,奉献,应该多讲多要求多做,不止是党员的义务与要求,也是每一个人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也是在这段特殊时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缺乏成为一个有思想有判断的优秀青年应该具备的对社会热点问题认识与理解。后期定会努力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汇报的王子龙同学表示:“自提交入党申请书后,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优秀人员学习。疫情期间,时刻关注时事,力所能及地对社会、对家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是无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奉献的结果。我们更应该向英雄们致敬,向国士钟南山、李兰娟等人学习。作为一名研究生,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也应积极的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目前虽仍不成熟,但想继续加油,希望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Screenshot 20200517 202245 com.tencent.wemeet.app

Screenshot 20200517 201618 com.tencent.wemeet.appScreenshot 20200517 200604 com.tencent.wemeet.app

   二、参会同志对汇报同学的建议与意见

支部同志认真听了4名同学的汇报,并对其做出总结性的建议与意见。各位同学在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对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清晰的认识和思考,都能结合身边实际在思想上有所感悟,能从优秀的、无私奉献的党员、群众上看到自己的不足,并积极纠正自己不恰当的思想、和行为,从学习中进步。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努力进取,积极参与到党支部活动中来,关注身边点滴小事,也关注热点时事,始终紧跟党的步伐,但仍然需要多扎实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感谢四位同学的思想交流,他们的自我剖析很真实反映到了大部分同志身上,支部内的相互交流,对党支部建设有重要意义,党员同志共勉,争做一个乐于奉献、敢于奉献的优秀党员!

Screenshot 20200517 200332 com.tencent.wemeet.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