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5党支部组织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图文:黄捷频
  • 日期:2020-05-27
  • 808

2020年5月23日晚1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05党支部组织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活动仍然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


生命学院505党支部组织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首先,每位同志在大家面前进行了自我评价。自评主要围绕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团队精神和联系群众情况、学习科研情况、参加党组织活动积极性等几个方面展开。总体来说,本支部的各位同志能够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积极了解时事热点,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态度端正;但部分同志在学习上稍有懈怠,联系群众普遍不够密切深入。同志们充分利用疫情期间的闲暇时光,通过各种学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马一凡同志提到自己会和家里的党员一起参与村子的疫情防控工作;岐晨同志说目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通过和身为公务员的父母一起进行帮扶工作,她对当地脱贫的情况和难处有了更多的了解;王志萌同志自放假以来已阅读了十余本书籍,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和精神世界。

在每一位同志做完自我评价之后,支部内的其他成员对该名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根据自我评议中的内容和平时的表现情况,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之后,每位同志对他人的表现评定了等级,支委会综合自评、他评和投票结果,形成了支部意见。最终,本支部评议等级为优秀的同志有:李智信、黄捷频、刘梦然、殷国良,其余同志的评议等级均为合格,无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党员。

接下来,李智信党支书在支部内各位党员的监督下,完成了《学生党支部工作量化考评表》等表格,并对表格内容做出了讨论,提出了本学年支部有哪些做得好的地方,还存在哪些需要弥补的不足。

最后,支部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推荐李智信同志为本支部的优秀党员,之后还推选了学院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本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人人平等的基本原则,对每一位党员都进行了民主评议。望每位同志都能够虚心听取意见,切勿骄傲自满,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水平,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