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7党支部召开线上民主评议大会

  • 图文:张知慧
  • 日期:2020-06-04
  • 821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党建中的作用。2020年5月30日晚19:00,生命科学学院507党支部根据上级党总支的相关要求召开线上民主评议大会,针对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每位党员根据一年的表现进行自我评议。

507党支部书记章同祯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党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成员之间的参与情况。对每位党员的积极参与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赞同,希望各位能够再接再厉,在以后的生活、科研中发挥更好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17名党员针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进行自我评议,其他参会党员进行他评。

章同祯同志,在班级、学院、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中,他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支部工作方面,他以身作则,负责协调、沟通,发挥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乜静怡同志,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在组织工作中恪尽职守,认真负责,获得了大家的广泛认可,也收获了来自大家真挚的感谢。谭耶真同志,一方面始终恪守一名党员对自我的要求,关心党的最新政策,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另一方面,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和计算机水平,言谈举止间能给身边的人带来许多正能量。苏彦勋同志,是一个很负责任的班长,为同学忙前忙后,给每位党员同志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此次线上民主评议的召开,既是对一年党支部活动和自我表现的综合回顾,同时也暴露出了需要改善的的问题。

较为普遍的问题是:大家生活、学习、交流的圈子比较固定,停留在宿舍层面,和党支部、班级同学交流不够;此外,在校园文体活动参与方面,积极性不强。此次疫情期间,大家“云上网课”,有的同学表示自己积极性略有下滑,不比在学校有老师的监督、同学的陪伴。

每一个问题都是自我提升的窗口,无论是自我评议还是他人评议都是一次冷静、客观的自我审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每位党员同志都曾表示将着眼实际、聚焦问题、调整自我、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