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3支部开展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及“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2019503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苗雨听
  • 日期:2020-06-27
  • 804

2020年6月24日,国科大生命学院503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召开了以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及“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付瑶主持。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老一辈科学家的回信,以及在抗疫一线科学家们的努力奋斗、不怕困难的事迹不断被报道,因此再次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旨在让同学们学习榜样的事迹,在疫情无法返校的日子里可以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奋斗。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提出了研制“两弹一星”的重大决策。在为“两弹一星”事业奋斗进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对党无比忠诚,对祖国和人民无比热爱,不计名利,甘于奉献的科学家,如:郭永怀、钱学森、王淦昌、钱三强等等,他们为“两弹一星”事业奋斗过程中,培育和铸就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在现在这个特殊的情况下伴随着同学们更加丰富的经历,对于“两弹一星”精神的体会也不同了。刘洪岩同学说到,作为青年党员,我要做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传承,以自己的行动向周围人传达“两弹一星”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恕杰同学分享到,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导下,国家栋梁之才积极发挥所学所长,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科学家和“两弹一星”精神,在防疫防控的斗争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从邓稼先前辈和这些科学家们事迹中,感触颇深,也希望我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学子,作为一名党的接班人,能学习好老前辈的精神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将自己的知识灵活运用于祖国的建设,为一方水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欣娜和段雪倩同学都表示自己再次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后,自己确实在这段时间有懈怠,这些科学家的事迹激励他们,使她们能够继续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付瑶同学和其他两组代表分享了学习材料再次学习。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有深度,引起了同学们的充分共鸣,许多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由此可以看出,学习成果显著,同学们不仅再次了解了“两弹一星”精神,还充分调动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积极性。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在当前背景下,开展老科学家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学习、传承和弘扬相关活动,对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均具有积极意义,对于我们青年学生党员来说,意义和作用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