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传颂经典,弘扬先辈精神——生命学院504党支部深入学习老科学家精神、“两弹一星”精神

  • 图文:504支部
  • 日期:2020-06-27
  • 1246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中国人民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正是对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不同形式的继承和发扬。为深入学习老科学家精神、“两弹一星”精神,20206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04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传颂经典,弘扬先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李奉昶同志主持了此次会议。

 



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由党员同志们讲述17位曾在中国科学院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故事。同志们纷纷表示,“科学虽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是有祖国的”,人生中的许多事情虽然无法掌控,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无愧于心。作为新一代科研工作者,比起个人名利,我们更应该把祖国的命运放在心上。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能够让我们更加清楚自己的路,摆脱迷茫。


党员同志介绍老一辈科学家事迹

最后,针对这一次的学习,韩西茜、张若晗等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韩茜茜同志表示:”社会飞速的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齐头并进,我们有时会因为走的太快而忘记了自己,忘记了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来临之际,党支部组织我们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令我深受感触。老一辈科学家们不计名利,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万事科研先的精神,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重拾了自己的初心,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张若晗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党会,我看到了当年核武器研制人员艰苦的工作环境,卓越的科研成就和振奋人心的“两弹一星”精神。中国人研制原子弹,没有任何外界的帮助,仅用5年时间,从无到有,何种困难?那声巨响使中国扬眉吐气不再受外国的威胁,这震撼世界的巨响,凝聚着成千上万名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们是名族的脊梁,是国家的骄傲,墙上那些陈旧的照片,述说着一个个令人肃然起敬的故事。由内而外焕发出“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用于攀登。这种精神,也正是我们国科大学子需要学习与传承下去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同学们都更加坚定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决心,把祖国命运与个人发展联系在一起,争做新一代祖国的科研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