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培训

  • 日期:2020-09-04
  • 837

为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更好的服务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国科学院大学保卫处赵江波主任邀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高建村教授前来我校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内容进行指导。20200902日下午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高老师强调实验室安全操作及管理一定要杜绝低标准、老毛病和坏习惯。在实验操作过程中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同时监督身边的同学进行正确的实验操作,防止造成人身伤害。在讲解中,高老师列举多起高校危化品爆炸事故,使大家更加直观的理解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最后高老师就实验室内存放的危化品进行现场分类讲解,给出了更加具体的指导建议。

会后,同学们与高老师就实验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在高老师的细致讲解下,同学们都受益良多,更加明晰了自身在实验室安全建设中的作用和责任,后续生命科学学院也会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