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 日期:2020-09-16
  • 753

国家安全无小事,安全防范记于心。2020年9月11日下午13:30,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开学典礼期间,组织全体2020级集中教学新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活动分为西区国际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东区教二两大会场,总观看人数达800余人次。

活动以《焦点访谈》系列的安全教育视频观看为主,通过视频中的生动案例,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违反国家安全法、扰乱国家安全秩序的危害,谨记树立防范意识。


会后,生命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手册》,巩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观涉及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生物安全等领域,每位公民尤其是青年学生,更该牢筑安全意识,拥有大局观念。面对“突如其来”的诱惑,作为一名学生要有明辨是非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