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3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 王洁婷
  • 日期:2020-09-22
  • 1060

2020920日晚上8点,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学园三442顺利召开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503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春阳同志主持,党支部组织委员夏岩和党支部宣传委员骆蔓菲同志做会议记录。2020503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应到人数21人,实到人数21人。会议分为五大部分:

1

一、党支部概况介绍、党员自我介绍、党小组划分及重温入党誓词

为方便开展党内工作,各位党员依次介绍了自身基本情况,并按照一个党小组不少于3名党员(至少一名正式党员)的原则,将2020503支部划分为四个党小组,每组选举出一个党小组组长。最后在张春阳同志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二、制定“三会一课”计划及相关学习内容

为提高同学们党性,更加准确及时的了解同学们近期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张春阳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计划和具体学习内容。包括以党小组为单位定期进行交流学习;制定详细的奖惩制度;以及鼓励和敦促同学们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证思想和党中央高度一致;重温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国科大学子的寄语;学习《党章》及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四史”,尤其是党史;坚持每天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等。

2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重要指示精神

为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重要指示,张春阳同志分享了一张名为《饥饿的苏丹》的照片,并整理了近些年来全球各个国家粮食供给数据。以直观的图片和数字来反映严峻的粮食安全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四、了解我国粮食安全情况,呼吁同学们光盘行动

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近年来我国粮食供给状况不容乐观。数据表明我国粮食短缺问题日趋严重。就该问题,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做出思考,并请同学们谈谈造成我国粮食短缺的原因。最后张春阳同志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杜绝浪费粮食,光盘行动,同学们纷纷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第二天的餐盘都干干净净。

五、会议总结与全体成员合影

会议最后,张春阳同志根据此次会议内容,对会议做出总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员的四大要求;积极学习党中央新思想和新政策;要有党员责任感,以身作则,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3

在此次会议中,同学们积极思考和讨论,更加深刻感受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光荣感,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起到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