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国庆中秋满相思 一份家务寄永怀

生命科学学院“一份家务”新生寝室爱国卫生运动圆满结束

  • 日期:2020-09-29
  • 798

国庆将至,又逢中秋,国与家撞了满怀。为迎接双节,积极响应学校疫情期间的周末大扫除计划,推进新学期校园安全文明建设,9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组织了“一份家务”主题劳动——第一次新生查寝爱国卫生运动。

本次活动由生命学院生活部主办,生命学院各班级生活委员协助,对生命学院全体学生公寓安全和卫生情况等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

活动开始,相关工作人员于学生公寓楼下集合,领取《卫生检查评分表》,负责人介绍查寝要求及评分细则,然后以负责人带队形式,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要求,进行交叉式查寝。工作人员完成检查任务后,集合并汇总卫生检查评分表,并对查寝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交流和记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同学们响应学院号召,前期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大家积极动手,打扫宿舍个人小房间的同时也不忘打扫宿舍公共区域,为维持宿舍良好的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份家务”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品牌文化建设思政类项目,得到了国科大2020年度文化建设项目专项资金支持。此次活动丰富了我院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增强我院学生宿舍和谐氛围,同时提升了学生的宿舍管理规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文化内涵和生活素养,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有利于营造一个“规范、文明、友爱”的精神家园。

本学期每周末将持续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宿舍查寝活动,各个寝室可根据每次查寝的成绩进行积分,累计得分高的寝室将获得学院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