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508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生命学院508党支部
  • 日期:2020-10-06
  • 1305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党委的部署,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08党支部于2020年9月26日晚19时在学园三442举办了开学第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共有8名党员参加,由党支书唐锦雯主持此次生活会。

508 02

会议伊始,大家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随后,依次就生活的“浪费现象”及“光盘行动”发表了自己的感言。麻红萍同志针对食堂的浪费现象,提倡大家就自身实际情况点菜点饭。作为党员,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更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联合国就受疫情影响的粮食问题发出警告称,这也告诫我们要始终做到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这将是一项长久且艰巨的任务。许德润同学提到应该努力适应学校生活,了解各食堂的饭菜量,根据自己的食量及爱好合理购买,减少铺张浪费。

因科研任务未到现场党员也在线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杜绝浪费,从小事做起,若有剩余可以打包带走,食堂用餐及时跟打餐人员沟通,避免造成浪费。其余党员们纷纷表示赞同,作为党员要坚定不移的拥护习主席杜绝浪费的倡议,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努力,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508 01艰苦前行、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国家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精神支持,更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要时刻牢记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生活中努力践行党员的光荣使命,做节约粮食的合格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