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3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513党支部
  • 日期:2020-11-01
  • 649

10月24日11时,生命学院513党支部于教二113教室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学习由彭新华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李伟成等三位团员同志参与了本次学习。


   首先,彭新华同志从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讲了什么(十九个专题、收入图片41幅)、该怎么学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情况。其次,他和大家分享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两个专题的学习,他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十九个专题,从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各层次回应和解答了“时代之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推进强国复兴伟业离不开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全面系统的、深入思考的、联系实际的进行学习。

最后,高毅和袁闯两位同志结合《谈治国理政》和大家分享了关于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感想,他们谈到,当时正是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双方力量及其悬殊,中国人民志愿军仍然选择了抗美援朝,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他们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同敌人浴血奋战,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人民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跨的”。铭记英雄,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认识到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笃信真用这部领袖著作上下功夫、见行动、求实效,坚定不懈用领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