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2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

  • 图文:雷彩荣
  • 日期:2020-11-02
  • 806

 

      2020年10月31日上午10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党支部在学园三450教室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主题举办党课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邵志昂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与重要性,明确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晰脱贫问题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邵志昂同志提到,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现在我们需要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坚定百倍的信心,打起百倍的精神,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其次,全体党员观看了脱贫攻坚相关视频。第一个视频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20年年初发布的名为“脱贫路上的初心”视频,该视频主要讲述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已经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脱贫攻坚就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第二个视频是新疆墨玉县外特乡奥依村村民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利用当地的水塘发展农家乐走旅游发展路线,最终帮助奥依村脱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最后,由邵志昂同志对此次主题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随后让同学们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员评议表,每位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工作内容方面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党员都收获了很多。同学们深知中华民族摆脱贫困的千年愿景即将梦圆,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作为青年党员,也应该积极宣传党的相关政策,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