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2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内容

  • 文/周娴 图/吕康 张家硕
  • 日期:2020-11-24
  • 748

 

2020年11月22日晚上20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02党支部在线上进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内容的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康同志主持、502支部第一党小组汇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三五”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迈上新台阶、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支撑之科技创新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首先,502支部第一党小组通过视频介绍的方式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让党员同志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初步的了解;其次,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关注度较高的“十三五”新发展理念;接着,结合科研人的身份着重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科技创新部分;最后,带领党员同志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上,支部党员包晓宇同志发表感想,不断跳动的数字、持续刷新的排名,见证了大国前进步伐,续写了中国发展传奇。这些数字见证了我们国家的进步,同时这些成就也书写在我们身边的细节生活中,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充分落实到人民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上。

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本次支部会议中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该会议对于党员同志今后的学习生活也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会后,支部党员曹梦琪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时也是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