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2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 图文:雷彩荣
  • 日期:2020-11-29
  • 630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理论基础,11月27日晚上19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党支部在学院三450教室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内容的主题党课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邵志昂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班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雷彩荣和支部组织委员魏芳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支部之前的工作情况以及关于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发展流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入党的详细流程及评价准则。然后由支部书记邵志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内容。学习内容从三方面展开:第一,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第二,回顾“十三五”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第三,展望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  

 

 

通过邵志昂同志的细致讲解,同学们掌握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全会提出来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和重大举措;最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五中全会勾画的宏伟蓝图,是我们青年一代的给予和使命。从现在到2035年,正是我们风华正茂的时光。我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好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