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 文:于伦浩 图:周岚
  • 日期:2020-12-01
  • 1044

20201129日,生命科学学院乒乓球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项目,分别是男子单打比赛,女子单打比赛和男女混合双打比赛。本次比赛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是学院2020年第一次院级的乒乓球赛。经历一整天的角逐,同学们奋力拼搏,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乒乓球赛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单打比赛,第一轮比赛由沈元婷对阵王春兰,魏芳对阵马彦芳。谁说女子不如男!选手们一上来就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双方进攻欲望十足,各种拉球、发力击球看的观众们是连连叫好,2:1沈元婷同学拿下第一场。反观另外一场比赛,相比之下双方选手的比赛节奏较为和平,更加比拼技巧,通过落点的不断变化,迫使对方失误进行得分,这场比赛由魏芳同学2:0胜出。决赛由沈元婷对阵魏芳,三四名比赛王春兰对阵马彦芳。在三四名比赛中,双方选手打的比较保守,也是主要通过对方失误进行得分,2:0王春兰同学胜出。在决赛中,一上来沈元婷就展现出了超强的竞争力,不断通过正手进攻得分,随着比赛的进行,胜利的天平也偏向了她这一边,2:0轻取夺得冠军。女子单打比赛最终结果为冠军沈元婷、亚军魏芳、季军王春兰。

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子单打比赛。男子单打报名人数较多,参赛选手们也都对自己的实力有着很强的信心,希望可以夺得冠军。选手们先通过抽签决定对阵情况,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就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都是有来有回,曹伟力、于伦浩、朱楚曦、李浩顿、马成意同学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比赛。本轮比赛中,于伦浩轮空,曹伟力2:1战胜李浩顿、朱楚曦2:0战胜马成意。接下来由于伦浩对阵朱楚曦,双方选手风格相似,打法较为稳健,最终于伦浩更胜一筹,2:0进入决赛。决赛由曹伟力对阵于伦浩,决赛的两位选手都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比分一直紧咬,最终由曹伟力2:0拿下比赛。男子单打比赛结果为冠军曹伟力、亚军于伦浩、季军朱楚曦。

在男女混双比赛中,由马瑞、李浩顿对阵冯瑜莙、马成意。混双比赛除了要看选手的实力之外,更讲究的是个人的走位和搭档间的配合,双方选手都展现出了高昂的竞技状态和较为熟练的配合,比赛最终由马瑞、李浩顿2:0取得胜利。

参赛选手们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展现了生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乒乓球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在冬季进行室内运动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国球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