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504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活动

  • 文:刘思苇 图:刘思苇、梁月婷
  • 日期:2021-04-08
  • 452

      今年的“两会”突出了发展与和谐两大主题。为了让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增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自觉性。2021年3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20200504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第一项,王宏伟书记对大家讲解了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活动,提出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是从党史中强化纪律,从党史中汲取信念。也讲解了开展学习党史的具体计划。和大家一起学习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让大家一起感受到我党的百年风华。

      会议第二项,由第三党小组汇报讲解“两会”精神和“两会”内容。汇报人是第三党小组成员马鸿霖。学习内容第一项是为大家讲解了两会的基本情况,以问答的形式为同学们强化了“两会”召开的时间、完整的会议名称、参会人员,也为同学们辨析了行政机关和权力机关。学习内容第二项是为大家回顾了2020年政府工作成绩,从经济实现正增长,消除绝对贫困,稳住就业民生,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依法行政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改革的亮眼成绩单。学习第三项内容,为同学们讲解了十四五规划,也从“民生清单”和“释放八大信号”两个方面讲解2021年的重点工作。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我们作为党员,应该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在平时的生活和实验工作中落实科学发展观。最后,第三党小组同学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扬帆起航,同学们应该肩负使命,保持热情动力,不断学习,刻苦钻研,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宏伟提醒各位同学可以继续在日常生活中积累学习“两会”精神,也不断继续美好的生活中体会民生政策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