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505团支部和507团支部雁栖湖春游团建活动

  • 文:赵军程 图:邓丽君、刘思彤、赵军程等
  • 日期:2021-04-13
  • 557

      3月26日,505和507班委交流会议,会议中两个班的班委进行沟通交流,确定春游活动的时间清明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日,即4月11日,同时对活动的地点、交通、流程、安全和预案进行沟通交流。因为人数尚未确定,包车并不划算,雁栖湖景区地理位置较近,可以步行前往,避免打车需要十几辆的隐患。并且两班生活委员负责肠胃炎、感冒药、创可贴和云南白药等常见药物,以及活动经费的收款和支出。另外确定了阴天或者雨天在教室内的备选方案。

      在接下来的几天,两个班分别召开班级会议,或者线上通知及投票,确定能够参加的班级同学以及合计人数。参加的同学分为五组,每组确定组长,分别是吴盈、张爱巷、梁道博、刘畅和王海珠负责集体活动的安全事宜以及组内零食的采购。两班班长则分别联系安全报备的团体活动证明以及活动奖品的联系,赵薇班长还争取到了团体票优惠票价和团餐的预定。7班班委组成的采购组则提前购买好了餐垫、麦克风、惩罚道具芥末等物品。

      4月11日早晨八点,先行小分队赵薇、刘涛、房占杰和杨随缘四名同学提前出发,前往景区办理入园团体票购买和活动道具的摆放。而赵军程和刘畅在东区西南门和各组长一起清点人数,拍摄集体照,八点四十出发前往雁栖湖景区。

      各小组在步行途中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加深了解。九点钟,到达雁栖湖景区后,健康宝扫码登记后入园,和先行小分队汇合。小分队的同学们早就确定好了场地并铺好了餐垫等道具,然后大家摩拳擦掌,分发前晚准备的带有特殊标记的明信片。

      游戏环节的第一个游戏是“幸运介绍”,每个小组抽到圆形的幸运儿需要将小组每个成员的姓名、院所等信息介绍给大家,如果有错误就接受惩罚,吃掉沾有芥末的圣女果;而如果完全正确,就可以获得精美的小礼品。因为主持人赵军程的工作疏漏,搞混了标记类型,他也要接受惩罚,吃下了沾满芥末的“全绿色”圣女果。

      游戏的第二个内容是“你演我猜”,每个组选两名同学,在不说出成语字条本身的字的情况下,通过表演让小组成员猜出答案,限时两分钟。最终第二组和第五组猜对十个成语、并列第一,第三组和第四组猜对九个成语、并列第二,第一组猜对四个成语、获得第三名。第一小组全员接受惩罚,其他的小组则获得小礼品。

      由于场地的限制不能进行群体奔跑类游戏,所以第三个游戏更改为“快乐推手”,每组选出成员“捉对厮杀”,脚尖相碰的基础上,通过推对方的手掌使得对方的脚移动,即获得胜利。有的同学以力取胜,有的同学以柔克刚,有的同学出其不意,最终获胜的同学们都拿到了小礼品。

      十点半集体游戏结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自由活动时间,由各组长负责带领大家游玩景区。有的组坐游艇或小黄鸭船畅游雁栖湖,有的组去游乐园体验刺激或有趣的活动,还有的组在湖边零食聊天快乐桌游。

      十二点钟准时在原地点集合,然后离开景区前往公社大食堂饭店吃饭。每个小组一张大桌,春游劳累之后的大餐满足了胃口,也消除了疲倦。大家边吃边聊,桌游和娱乐环节也是必不可少,开怀畅饮,吃好喝好,整个饭店充满了快乐的氛围。

      在春暖花开的四月出游,呼吸大自然新鲜的空气,踏足美丽的延期湖畔,感受自然风景的美好。505和507团支部的春游团建活动,增进了两个团支部彼此的认识了解,增添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使得同学们释放了极大的课业和实验压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班级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