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新血液、新力量、新思想|生命科学学院503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顺利开展

  • 文字:张春阳、骆蔓菲 图片:骆蔓菲、刘剑锋
  • 日期:2021-04-13
  • 904

      生命科学学院503党支部共有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7名入党申请人,经过党支部对其相关材料的审查,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员发展标准,共有6名积极分子和5名入党申请人符合发展条件。
     
3月中旬,支部委员通过调查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支部学习和活动的次数、课程学习的成绩和工作和任职中的表现等来了解这些同志近期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中的情况。

      3月21日,生命学院503团支部率先召开发展对象团支部推优大会,6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会议上阐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初心,简略汇报作为积极分子期间学习、工作、思想等方面的情况;6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联系人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情况、工作学习表现等情况在大会上进行了汇报,表明了自己的推荐理由和推荐入党的意愿。经团员们的无记名投票和党支部的考察量化,最终确定吕丽娟同志为拟发展对象。

      3月22日至4月2日,党支部发动群众力量,在党内外广泛征集关于拟发展对象吕丽娟的意见,14名党员、10位群众、学生主管及班主任程舒凝老师以及吕丽娟的导师桑涛研究员均表示同意其成为发展对象。

培养考察联系人发言

征求党内外意见

      4月5日,生命学院503团支部召开入党申请人团支部推优大会,5名入党申请人依次介绍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自身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情况以及对加入党组织的态度。经团员们的无记名投票和党支部的考察量化,最终确定郭晓琪、戚肖桐、孙文凯为积极分子。

      4月7日,生命学院503党支部在学院三446召开发展新党员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春阳同志主持。会议应到21名正式党员,实到20名,会议有效。

      首先,拟发展对象吕丽娟同志汇报自己在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的表现,然后,培养考察联系人介绍拟发展对象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同意其列为发展对象的理由。吕丽娟同志对党忠诚、工作认真、作风优良,符合发展对象的条件。

      随后,进行党员决议,投票表决吕丽娟同志是否可以进一步发展。

      最后,张春阳同志宣读投票结果,吕丽娟同志获得赞成票超过半数以上,成功接受吕丽娟同志成为发展对象。

拟发展对象发言

      新党员的加入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更易打破支部内的固化思想,从而碰撞出新的工作思路。同时,支部内每位党员都有义务有责任将身边的优秀同学发展为党员,共同建设优良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