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505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暨学习“两会”精神和黄文秀精神团会

  • 文/刘攀 图/朱谦慧
  • 日期:2021-04-15
  • 693

4月15日中午12:30,生命科学学院505团支部在教二楼113开展了2020-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活动暨学习“两会”精神活动。本次活动由505团支部团支书赵军程同学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是关于评选中国科学院大学与505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赵军程同学认真宣读了学校关于此次评优通知的申报条件和和相关要求,并为申请优秀团干部做出自我介绍和为团支部所做的工作。随后,申请推优的四位同学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陈述了在班级内所做出的工作,以及为团支部获得的荣誉等等。申请推优的同学们积极踊跃,神采奕奕,侃侃而谈,取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王海珠、赵菡卿、王艺之和魏一青同学分别做自我介绍

活动第二部分是学习贯彻2021年“两会”精神。赵军程同学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是事关我国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的重要会议,为开启“十四五”规划做出了战略布局。随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讨论,互相交流和分享了对于“两会”精神的体会。

活动第三部分是扶贫干部、先进楷模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优秀事迹学习。赵军程同学详细介绍了黄文秀同志的扶贫事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这位扶贫路上的“女战士”、干干净净的公仆。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对黄文秀精神的理解感悟。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评优推优活动的开展,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充实和发展自我,向优秀看齐。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研究生肩负的时代责任,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与科研热情。通过对黄文秀同志扶贫事迹的学习,同学们对默默付出、甘于奉献的扶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研究工作中,努力拼搏,奋力进取,在新的时期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