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13党支部举办“喜迎建党100年”红色诗歌朗诵比赛

  • 文/袁闯 图/方明克、李伟成
  • 日期:2021-05-11
  • 62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传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青春风采,营造一种“学党史、感党恩”的学习氛围,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生命科学学院513党支部2021年5月9日18时于教二127举办“喜迎建党100年”红色诗歌朗诵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他们分别是512党支部书记邵志昂,513党支部书记高毅、组织委员彭新华、宣传委员袁闯,接着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评分标准。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仪态大方,精神饱满,声音洪亮,一首首充满着对国家对党热忱情怀的诗歌从选手们的口中朗朗诵来。最终任燕同学朗诵感情饱满真挚,与众不同的诠释方式,使她的朗诵有感染力、富有韵味,通过表情变化反应作品内涵,时而低沉舒缓,时而深情有力,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能与评委、选手们产生共鸣,也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一首《中国力量》荣获“一等奖”。杨维、刘嘉智《黎明的通知》,周聪《回延安》,靳雅涵、林方美《五四,永不熄》、沈金凤、李菊《我爱你,中国共产党》的朗诵使人慷慨激昂、荡气回肠,荣获比赛“二等奖”。郭雪艳、孔楚惟《毛泽东词两首》等五组同学荣获比赛“三等奖”。


最后513党支部书记高毅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谈到:本次活动是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感悟,给大家展现了一段段精彩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与赞美,衷心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历史,感悟到党的伟大,展现了国科大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他们用自己的声音,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百年的祝福。作为国科大的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为党分忧、为国解难,勇于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