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11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 文/党兴伦 图/国天曰
  • 日期:2021-06-15
  • 2214

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党委预审同意,生命科学学院511党支部于2021年6月4日在教二楼218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常砚梓同志主持,主要讨论吴然燃同志的入党问题。

会议开始前,支部组织委员郑天宇同志清点到会同志人数,本支部应到党员22名,实到党员22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本次会议按照以下几项流程进行:

(一)发展对象自述

会议第一项,发展对象吴然燃同志就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情况等向党组织汇报;

吴然然同志汇报个人情况

(二)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

随后,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培养考察期间吴然燃同志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两位入党介绍人均认为,吴然燃同志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意推荐其发展为预备党员。


入党介绍人汇报发展对象情况

(三)支委会报告发展对象审查结果

511党支部书记常砚梓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对吴然燃同志的审查结果,支委会讨论认为,吴然燃同志经过一段时间的教育和考察,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不断提高,能积极主动参加支部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预备党员发展要求。


支部书记常砚梓报告支委会审查意见

(四)与会党员就发展对象发表意见

参会党员对吴然燃同志能否入党这一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吴然燃同志在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表现较为突出,作风优良。


参会党员积极讨论

(五)大会通过计票人、监票人名单

支部书记常砚梓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提名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参会党员举手表决通过,确定监票人为王霞燕同志,计票人为马玉竹同志。

(六)无记名投票表决

参会有表决权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根据监票人、计票人报告,本次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共计22人,吴然燃同志获赞成票22张,反对票0张,弃权票0张,赞成票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半数。

支部书记常砚梓同志宣布大会决议,同意接收吴然燃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支部组织委员郑天宇同志为吴然燃同志发放党徽和党章。


组织委员发放党徽党章

(七)新发展党员同志表态。

吴然燃同志表示,在今后将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遵守党纪党规、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同时也会针对与会党员同志的讨论结果及提出的意见,努力改正,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争取早日转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吴然燃同志表态

(八)入党宣誓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常砚梓带领吴然燃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与新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入党宣誓

成为一名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相信生命科学学院511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们,都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