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4党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学习研讨活动

  • 图/文:朱晓雅 李毅
  • 日期:2022-05-11
  • 672

5月8日下午,生命学院504党支部于教二214教室召开“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支部书记李毅主持,支部22名党员,5名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到场参加。学习分为三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二是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批示精神,三是学习习近平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


活动第一项,李毅首先向在座同志解读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并摘抄了讲话中感悟最深的部分与大家分享、逐句解读。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纪实,并学习了习近平在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与会成员就其中有关思政课的内容进行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李毅总结道,当代研究生应努力响应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活动第二项,李毅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指示,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回顾了我国“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李毅引用习近平讲话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科研人的我们,要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活动第三项,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李毅将讲话内容进行总结阐述,在座同志就讲话内容,结合自身的科研专业和所感所得进行分享讨论,表明了树立科研报国、为党为民的决心。

活动最后,为进一步明确个人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树立矢志报国情怀,提振科技创新精神,每位支部党员都将以微党课的形式完成本月的学习任务,在实践中领悟、成长。


学有所悟,而后笃行。本次会议旨在对标我们的使命定位,始终明确作为当代科研人的奋斗目标,向史而新,初心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