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圆满举办“涂画心情,赴春日之约”油画棒体验活动——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 文/吕峻、刘李岚 图/张浩萍、活动参与同学
  • 日期:2022-05-12
  • 755

为缓解与释放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放松紧张的心情,激发同学们的艺术创作灵感。2022年5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工作部于学园三450教室成功举办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涂画心情,赴春日之约”油画棒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86人报名,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开始前检查了报名同学的健康宝状态,以接龙方式选出前40名同学参与。

生命学院502班的吕峻同学作为主讲人,从油画起源带领大家进入油画世界。她讲到,油画前身是蛋彩画,但该种绘制方式易掉色、溶解,扬·凡·艾克改进了这中绘画方式,因此他也被称为“油画之父”。油画画派分为印象主义、后印象主义、野兽主义、立体主义、未来主义和抽象主义。吕峻同学带领大家欣赏了各大画派的代表作家及其代表作,让大家了解了乐各大画派的绘图风格和特点。针对于零基础同学,吕峻同学十分细致地讲解了的基础油画绘制过程,以及自由创作时立体感如何塑造等问题。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按照吕峻同学的讲解,根据自己的心境尽情发挥,创作出了许多优美的作品,放松了身心的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油画棒带来的快乐和意义。活动让同学们忘记了压力,排解了消极情绪,创作过程十分快乐。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对自己的作品进行拍照留念,同时清理了现场的垃圾。

在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觉得收货很多,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崔舒蕾同学说“生命学院举办的这次油画棒活动非常吸引我,很幸运抢到了体验名额,上台分享的同学讲了很多油画发展史和画家的轶事,课堂气氛活泼,我在下面认真地进行了小白的油画棒初体验,感觉良好,零基础也可以冲!感觉专注涂画的过程非常放松,整个人进入心流状态!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参加这些活动”。

刘英俊同学觉得这次活动体验很好,学到了很多油画相关的知识。但可能因为照顾到第一次接触油画棒的同学,进度有一点点慢,所以刘英俊同学就一边听一边画自己想画的东西,但她认为活动氛围和整体感觉都很不错。

杨子添同学表示“我和我朋友都是第一次用油画棒,非常好玩!其实我俩都是没什么艺术细胞的人,但是这次画得很开心,回来就下单了油画棒,入坑了。小姐姐讲得也非常好,在画画的同时还听到了一些艺术家不为人知的一面。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下次还能抢到活动参加名额” 。

活动过后,马芳同学和工作人员说“喜欢这个活动,有趣有料!画油画的过程很治愈,很享受。不同颜色在纸上交汇,绘出的是满满的快乐!办活动的工作人员也超棒!很耐心地组织活动,点赞!”

罗逸雯同学说“第一次接触油画棒,没想到原来这么有意思。主讲小姐姐对油画历史如数家珍,主办方准备充分,所有的工具都准备好了,只需要来沉浸式体验将春日见闻涂抹于纸上的快乐”!

部分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