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党支部书记例会

  • 文字:王梦轩 图片:郑馨慧
  • 日期:2022-08-29
  • 586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各项要求,8月26日上午,国科大生命学院党委组织集中教学学生党支部和高年级党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支书例会。本次会议由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主持,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员郑馨慧以及17个学生党支部全体书记、组织委员共同参会学习。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让各支委班子成员了解掌握基层党支部工作,夯实理论基础,筑牢工作框架。

会议开始,王老师首先播放学院往届优秀党课作品,树立先进党支部典型,并对各支部今后的工作给予鼓励和期望。破冰环节,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互相熟悉,以便今后支部工作的沟通与开展。


 介绍党建基础工作

随后,王老师主要从“支部组织和建设、支部工作制度、党员教育和管理、党员发展和工作方法建议”五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强调党支部和支委的主要职责,细化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要求,列举校内外、线上线下红色教育资源,提出学院网格化管理平台和党建带团建长效机制建设,培训党员发展工作细则和量化考评制度,并依照往年支部工作经验提出建议。会议要求各支部委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规范程序,强化落实成效,积极团结同学依靠群众,做到党建带团建,团建促班建。

 

支部书记和支委自我介绍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党支部工作计划,郑老师对支委进行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培训并提出工作要求,会后开展了各支部组织关系转接现场培训。近日,各支部将陆续开展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和支部规范化。

工作方法建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