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14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图文:邱家振
  • 日期:2022-08-29
  • 658

为推动新学年工作开展,增强支部凝聚力,2022827日下午,生命学院2022514党支部于教二313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志飞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共24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支部同志互相熟悉,汇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介绍入党流程。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514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包括支委会的人员构成及分工、支部党员组成情况。514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3名,预备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随后,支部同志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便于大家更加熟悉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一致表示:“支部各位同志来自五湖四海,因国科大相聚于雁栖湖。希望全体支部同志共同努力,将514党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好。”


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随后,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强调本学年支部建设的重心将集中在思想建设方面,介绍了支部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安排。党支部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支部成员的组织生活,例如召开理论读本学习座谈会、聘请专家开展交流报告、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等。会上还征集了支部同志对于开展主题活动的建议。随后,大会明确了支部成员参加支部活动的纪律要求,强调党员要具有责任心和参与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团员青年,团结班级力量。

支部书记介绍支部工作计划

会议还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预备党员培养考察等进行详细说明。支部书记讲解了学院“推优入党”量化考核方案的实施细则,并对预备党员转正的材料要求进行说明。

全体党员聆听大会内容

       通过本次大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明晰了入党和转正流程,支部成员熟悉了支部人员构成及工作安排,进而增强了支部凝聚力。相信514支部全体成员将在新的起点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实践中完善自己,不负青春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