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06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 图文:王瑶佳
  • 日期:2022-09-06
  • 460

为推动新学年党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强支部凝聚力,2022年9月4日下午2:00,生命学院2022级506党支部在教二325教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伟青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共计2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介绍党支部成员概况、汇报新学年党支部工作计划、介绍发展党员工作、设立党小组以及为预备党员指定考察联系人。

首先,马伟青同志介绍了506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包括支委会的人员构成及分工、支部党员及入党申请人等人员类型的组成情况。506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9名,预备党员4名,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尚在递交入党申请书阶段人员2名。


支部书记马伟青主持会议

紧接着,支部各位同志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成员间相互熟悉。之后,马伟青同志汇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介绍本学年支部建设的工作重心和工作安排,强调了思想建设工作以及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作用,坚持“三会一课”的正常开展,同时计划以党团共建方式开展多样化主题党日。


支部书记马伟青介绍支部工作计划

随后,会议重点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预备党员培养考察等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马伟青同志讲解了学院“推优入党”量化考核方案的实施细则,并对预备党员转正所需提交的材料进行了重点讲述。

最后,大会讨论了党小组的设立工作。最终设立了三个党小组,并安排了党小组组长的选举工作并强调了党小组会在组织学习中的重要性;另外,党支部为4名预备党员分别指定了两名考察联系人,并为全体党员发放了党徽。


全体党员聆听大会内容

通过本次大会,支部成员熟悉了本支部人员构成及后期工作安排,入党申请人和预备党员明晰了入党和转正流程。本次大会的召开增强了支部凝聚力,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