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级学生干部见面、培训会

  • 文/王子轩 图/郭思思
  • 日期:2022-09-06
  • 515

为更好地培养新生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打造一支热情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群体,生命科学学院于9月2日、3日成功举行了2022级学院学生干部见面与培训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团委书记兼学生主管程舒凝老师、组织员郑馨慧老师以及2022级学生会成员、各班级班委出席了会议。

图1:生命学院学生干部合影

9月2日15时30分,为使学生会成员互相了解各部门工作内容、提升学生干部素质,生命科学学院在学园三450教室举行了学生会干部的初次见面、培训会。本次会议由主席团成员张佩同学主持。

图2:张佩同学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王老师首先祝贺大家通过面试遴选,鼓励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精心设计学生活动,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在学生会大家庭找到自己合适的定位。

图3:王老师发言

程老师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她提出学生干部之间应该不断沟通并互相包容,避免矛盾的产生;而学生干部工作遇到问题也应及时和老师反馈,在工作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同时,作为学生干部要带头起积极作用,具备相应素养,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图4:程老师发言

郑老师鼓励大家互相帮助团结,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并提出大家要以身作则,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图5:郑老师发言

在聆听了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团和各位部长们纷纷介绍了学生会的人员构成和各部门工作内容。在部门自我介绍的环节中,各位学生会成员们热情大方,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会于17时正式落下帷幕。这次会议使学生会成员们对学生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令同学们对未来学生会的工作充满了热情。

图6:生命学院2022级学生会合影

9月3日14时30分,为培养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教二106教室成功举行了学生会同班级见面会。会议由主席团成员张佩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王老师首先对全体班干部开学以来为同学们辛苦奉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共同守好疫情防控战线,抓住学生活动的黄金三个月,举办班级特色的学生活动。程老师着重讲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并鼓励班委和学生会成员形成合力,团结和带领全班同学为实现班级各项目标而努力,同时对于班级、学生会的各项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且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准确且迅速地传达信息,关注同学们在网络上的讨论;同时也强调了班级与学生会量化考评的重要性。郑老师主要介绍了党团员先锋岗的相关事项,鼓励大家认真积极地对待工作,同时也要在其位谋其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图7:老师发言

主席团成员与学生会体育部、文艺部、办公室、生活部、新媒体、宣传部、外联部和科普部各部门部长依次向各班班委介绍了部门工作内容和学期活动计划,明确了各部门与各班级的沟通注意事项,其中办公室着重讲解了各班级考核评优方案。此外,学生会还介绍了今后会开展的九月新生杯篮球赛、国庆摄影活动、合唱比赛、运动打卡和新年晚会等活动,均需要生命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与参与。

图8:学生会与班委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在与会成员的掌声中完美落幕。此次会议让学生会成员与班委们进一步了解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内容,明确了自己身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有利于学生干部更好的沟通合作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期待这一学年,学生会和班级能够通力合作,为同学们服务,举办更多精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