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01党支部学习党章及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图文:赵辰宇
  • 日期:2022-09-08
  • 515

9月4日晚六点,生命学院20220501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教二楼434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通过阅读相关资料、观看新闻视频、交流心得感悟等方式集中学习党章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内容。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王梦轩主持。


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回放

本次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集中学习党章内容及精神解读。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宗旨、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员学习和贯彻党章的内容和精神,对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学习结束后,赵一鸣、孙天乐等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尤其是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该自觉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了解党章的演进历史,在生活、学习和学生工作中落实党章精神,在同学群众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真正将党章作为一面旗帜,指引自己和身边人砥砺前行、行稳致远。


支部书记王梦轩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章

支部书记王梦轩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相关新闻视频。观看结束后,杨斌、邵俊杰等同志纷纷发言,与会场的同志交流自己的学习感受。同志们有的从作为北京市市民角度出发探讨如何做合格市民,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有的结合各自专业特长,表明“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坚定信心。同志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当代大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展示学习成果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梦轩同志做出总结。她指出,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宣传党章,把党章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脚踏科研路,心系祖国事,我们青年人应当始终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