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16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文案:汪诗晴 图片:张晨
  • 日期:2022-09-13
  • 442

为促进党员同志相互了解,熟悉各方职责,推进党支部工作进程,2022年9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516党支部在教一楼417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晨主持,共28人参会,包括党员及预备党员23名,积极分子3名,入党申请人2名。会议主要内容有:介绍支部委员会分工及基本情况、明确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及党章、讨论党日活动的开展计划等。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晨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明确了支部委员的分工职责、讨论并选举了党小组组长,随后各位同志依次进行自我介绍。


支部书记张晨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张晨向各位同志介绍了“三会一课”制度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计划,并强调了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及活动的要求,明确支部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时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断落实强化各党员同志的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接着,张晨同志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应注意的事项,着重讲解了推优入党量化考核方案,号召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紧接着,张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纲领,并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相关资料视频。会后以党小组为单位,每组将提交一份学习心得。随后,宣传委员向林向各位同志提出学习党章党规的要求,并强调了党章中需重点学习的部分。此外,各位同志就“如何和怎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积极讨论,并确定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将以读书会形式开展。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内容

本次会议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同志对于支部建设和工作开展方面的了解。张海波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首都高校学生党员,通过学习让我深刻意识到此次党代会具有重要意义。回顾过去五年的成绩和启示,明确未来五年的目标和任务,是继往开来开创首都新时代发展的里程碑。我将不断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加强专业学习和研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踏上新征程、奋斗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