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立科技报国志,喜迎党的二十大”506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

  • 图文:王瑶佳
  • 日期:2022-09-19
  • 571

为了深入了解国科大的发展历程,向老一辈国科大人勇担使命、敢做敢为的科研精神看齐,生命科学学院506党支部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行了“立科技报国志,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日,组织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史馆。

校史馆内设有序厅、校史研究展厅、科教育人展厅和两院院士展厅四个板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校史沿革”展厅,重温了国科大从最初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再到现在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伟大成长之路。随后陆续参观了“科教育人”和“两院院士”展厅,了解到了国科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变革,为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深深折服。曹惊涛同志表示他在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中,充分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历史,看到了前辈先人艰苦拼搏的奋斗精神,以及为了国家科技进步奋不顾身、废寝忘食的刻苦钻研精神;同时也了解了我院在科技领域的辉煌成果,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各位同志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从校史馆出来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李佩陈列室。同志们从李佩先生生前的生活景象中了解到李佩先生传奇瑰丽的一生以及她为国家的研究生教育做出的重要贡献,大家为之动容。


活动合影留念

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增进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科学院历史的了解,“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也激励着同志们对科学精神的无尽探索和科技报国的不止追求,召唤着同志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志们要不忘“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