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13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

  • 图文:林凡凡、陈璇、徐月雯
  • 日期:2022-10-05
  • 60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强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建设,生命学院2022级513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于9月25日进行相关学习培训。第一党小组于傍晚19:30在教一楼317由党一小组长陈璇同志主持开展培训,第二党小组于上午10:30在教二楼325由党二小组长郑滢颖同志开展培训。


开展党小组学习培训

会议第一项,党小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学习党章内容,主要学习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员义务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员条件的具体化,是党员对党的承诺和不可推诿的天职。要想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就必须履行党员义务,要在深入学习中全面履行,在研究难点问题中严格履行,在本职岗位上自觉履行!


党员同志认真领悟党章内容

接下来,党小组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会议首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从聚集资源求增长转向疏解非首都功能谋发展,从城市管理转向超大城市治理,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推动北京这座伟大城市的深刻转型,开启了首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航程。会议还表示未来将要大力推动首都发展,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地位,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更好提高“四个服务”水平。


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会议内容

随后,党小组对候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候建国同志在会议中号召各位同志们要将国家的进步和发展作为自己的奋斗指南,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更新和升级自身知识储备,通过潜心求学汲取新知识。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这些学习内容,党小组长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肩负什么样的责任?同志们分别进行了思考与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李滕飞同志表示:“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为同学服务,尽职尽责,对党和人民负责。”谢雨彤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谨记自己的任务,在今后做科研的过程中,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做更多国家需要的科研。”陈冰燕同志表示:“作为党员,要加强和同学之间的联系,想同学所想,为同学们解决难题,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


党小组成员合影

最后党小组长对大会做了总结,要求并鼓励我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需要加强党员自身发展,为支部建设做好贡献,为党组织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