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1党支部组织参观 “两弹一星”纪念馆暨“立科技报国志,喜迎党的二十大”党日活动

  • 文:周弘艺 图:511党支部
  • 日期:2022-10-11
  • 537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迎接祖国73周年华诞,同时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承先辈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511党支部于2022年10月4日下午以“立科技报国志,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认真学习 “两弹一星”事业的伟大历程和在其中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们的人物事迹。

  首先,511党支部的同志们参观了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在书法纪念长廊上,通过讲解员的讲述,每幅作品背后的“两弹一星”元勋的峥嵘往事历历在目。


参观书法纪念长廊

随后,同志们来到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红砖房,带着具有时代气息的标语,让人仿佛走进那段“两弹一星”的光辉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与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在事业展上,同志们系统学习了中科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历程与重要成果;在人物展上,同志们了解了包括“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和其他在中国科学院工作,为相关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史人物的生平贡献与光辉事迹。


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人物展

活动最后,同志们在场馆前合影留念。本次参观旨在鼓励同志们积极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增强支部凝聚力。在党领导下,我国的科技事业走过光辉历程。回顾往昔荣光,我辈必将继承先辈们的伟大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立科技报国志,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