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召开2022秋季学期第三次全体党支部书记例会

  • 图文:王一
  • 日期:2022-10-25
  • 328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4日中午,生命学院党委在学园三450教室召开10月全体党支部书记例会。本次会议由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主持,党委组织员郑馨慧和17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会学习。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讲解党员发展流程和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体系、优化“党团员示范岗”工作职责。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党支部近期学习内容和工作目标,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员自身素质,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


王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王老师首先介绍了近期党建工作重点,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和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中。随后,王老师主要从“申请入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考察发展、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和工作细则,强调党支部和支委的主要职责,推行党员发展量化考核细则,介绍每年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定期集中培训时间,提醒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前所需的准备材料和注意事项。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此外,王老师还详细介绍“支部基础工作、组织发展工作、落实基本制度情况、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党员模范作用、作风建设工作”六项有关学生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的重要内容,鼓励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计划,号召党员争做志愿服务工作,并在志愿服务中戴党徽、做表率,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王老师介绍支部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会议最后,郑老师依据“党团员示范岗”问卷调查的结果,分析“党团员示范岗”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和集中存在的问题,依照同学们切实提出的需求,建议在“党团员示范岗”原有的工作职责范围内新增部分工作内容,此外还建议新增心理健康教育和寝室团建两项工作职责,希望各支部根据班级不同的工作模式和风格特点,合理有效的完善“党团员示范岗”工作内容,把工作做实做细。


郑老师分析“党团员示范岗”调查反馈结果

通过本次例会,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发展流程、党员量化考核、党支部量化考核以及“党团员示范岗”的工作职责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党的二十大已胜利闭幕,希望各支部多思考、多学习,积极策划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和团员同学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