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1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团共建活动

  • 文:周弘艺 图片:511党支部
  • 日期:2022-11-22
  • 300

为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加强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同时加强党支部与团支部之间的沟通,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班健,2022年11月6日,生命学院511党支部于教二楼418召开“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并与班级同学一起进行党团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511党支部书记梁卜友主持,511班党员、团员共48人出席。

会议之初,梁卜友首先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以及二十大代表遴选规则,使同学们对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有更好的认识。同学们在党支书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内容,并结合视频方式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概况、新发展。


梁卜友讲解二十大学习内容

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我们这十年》系列主题宣传片。该片展示了我国十年间在 “中国跨度”、“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上不断涌现的激动人心的成就,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国的蓬勃发展。梁卜友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曾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座的党员和团员在为中国如今的发展自豪的同时,也要时刻铭记我们的使命,我们这一代人是要见证中国实现现代化并且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代人,我们是荣幸的,我们身上的使命也是沉重的。我们青年要脚踏实地、敢作敢为、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观看《我们这十年》主题宣传片

在对二十大的相关内容进行学习过后,为了巩固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加强同学们的理论素养,511班举办了“喜庆二十大”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本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陈星同学获得一等奖,张云凤同学获得二等奖,黄爱如同学、陈怡迈同学获得三等奖。


同学们积极参与二十大知识答题活动

答题环节结束后,梁卜友发言总结,鼓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活动最后全体参会同学合影留念。

全体参会同学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511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申请人参加支部党课,党支部书记梁卜友主讲本次党课。本次党课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在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时,梁卜友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塑新竞争优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在讲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时,梁卜友对本书的各章内容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总结。


梁卜友进行党课讲解

最后,梁卜友对11月支部活动进行安排,并鼓励支部党员与入党申请人在课余时间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与本次党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