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15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 文:马丽娟 图:李彦丽
  • 日期:2022-11-23
  • 398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515党支部于11月13日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主要内容为二十大报告。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学院党委书记丁文军教授作为支部联系人参加本次活动。


李培哲主持会议

首先,515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李培哲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李培哲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政策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新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人才建设支撑等在内的十五项报告内容。着重讲解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人才建设支撑部分。李培哲提出,青春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国科大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要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


党员张珂宁发言

党员张珂宁同志结合实际生活,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如今的网络大背景下,一定要坚持正确的世界观,有自己的判断力,在网络上谨慎发言,认真甄别言论的政治正确性。


党员康桂森发言

党员康桂森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人才是当今世界各国之间竞争的重要资源,培养更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关乎国家未来发展与每个年轻人的前途命运。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拥有一大批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是科技发展之希望所在。”为此,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既需要重视知识能力的提高,还要重视品德人格的养成。同时,要开发自己的创造力,要作出“四有”的努力:要有好奇心,要有想象力,要有探疑精神,要有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丁文军老师线上参会指导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丁文军教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515支部活动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 515 党支部的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更加清晰地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自己肩上所背负的责任和重担,相信大家在之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