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绿水青山听回响 二十大金句共学习——生命学院508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

  • 图文:赵子仪
  • 日期:2022-11-24
  • 416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深入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把全支部同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上,督促全体党员对二十大内容的持续关注与学习,508支部于2022年11月12日在教一315开展了主题为“绿水青山听回响 二十大金句共学习”的11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入党申请人参会。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项,第一部分党员先锋岗的同志们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生态文明思想,第二部分全体党员们就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进行了金句学习分享。


508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活动第一部分,作为党员先锋岗的陈燕、方心怡、刘雍以及范雅婧同志分别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四个方面进行领学。首先,陈燕同志从定义、重要性与举措三个方面结合无废城市、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等实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学习的最后她向同学们点出“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局外人、批评家,谁也不能只说不做、置身事外。”


陈燕同志领学

其次,方心怡同志就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进行领学,生态兴则文明兴,中国在生态保护方面始终承担自己的责任,从未缺席,云南大象的北上及返回之旅,让大家看到了中国保护野生动物的成果。


方心怡同志领学

紧接着刘雍同志领学了山水林湖田草沙系统治理,他从问题提出、主要成效、典型经验以及政策建议四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实的报告,参会人员对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拥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刘雍同志领学

在第一部分的最后,范雅婧同志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实施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空间规划体系、资源总量管理和全面节约制度以及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共同组成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


范雅婧同志领学

活动第二部分,21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于自己的二十大金句及感悟进行上台分享。人民、科教兴国、发展、乡村等词条代表着同学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的不同关注点,简洁而多样深刻的分享让全体参会人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的不同内容拥有新的见解,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二十大金句分享

相信经过本次活动508党支部的同学们能够更多关注绿色生活、低碳环保和节约能源这方面的知识;树立环保意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自己微薄之力向环保行为看齐。在今后生活中也会更加注重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并将这些对环境有意义的事情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