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03党支部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及党章知识竞答活动

  • 图文:严钰
  • 日期:2022-12-05
  • 361

“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什么?3.2.1,开始抢答!”

“马克思主义!”

2022年11月26日晚,教二楼319教室内气氛紧张又热烈,生命学院20220503支部举办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章知识竞答活动正如火如荼举行。支部内三个党小组各为一队进行团体抢答赛,随着24名党员同志一轮接一轮激烈地抢答,比分不断超越又追平,竞答现场气氛不断被推上高潮。

支部书记王贵豪主持活动

为了巩固前期学习成果,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本次知识竞答的题目分为填空题、选择题和判断题,答案设置在准确的基础上力求精炼易记,内容涵盖了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以及党章的新变化。经过三轮共30题的角逐,第二党小组最终以一分优势惊险获胜,第一、第三党小组分列二、三名。

活动后支部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王帅润同志说:“通过答题确实发现自己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还存在不足,很多知识点也是在答题过程中才记住的,我还要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肖佳慧同志表示:“大家答题比赛过程中,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增进了感情,大家会相互讨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学习成效。”


支部同志激烈抢答

不待扬鞭自奋蹄,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推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阶段,支部将继续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磨砺个人意志、投身科研事业的行动自觉,为我国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