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文:郑馨慧 图:马志飞
  • 日期:2023-01-10
  • 575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各项任务情况,生命学院党委于2023年1月6日下午14时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作述职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生命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议伊始,党委组织员郑馨慧简要介绍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说明本次述职评议会的主要内容,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代表进行工作述职后,与会党员代表对学院党委和书记进行考评。

      随后,王老师从履职主要情况、目前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方面展开述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到 ‘两个维护’”、“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等”、“落实立德树人之本,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在疫情防控、接诉即办、教育教学等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推动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巡察整改,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群团工作的情况”以及“投入党建工作的时间和精力情况,参加‘三会一课’和双重组织生活情况”八个方面,王老师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工作情况,并提出目前党委服务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方面、学生党支部班子的领导力和专业度、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有待加强,今后可通过推进课程思政,发挥党员教师作用、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及改进和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的弥补短板,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最后,全体师生党员代表对学院党委和书记进行问卷考评。


王洁婷老师作述职汇报

      生命学院党委从严从实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梳理工作进展,形成工作报告,及时查问题、找短板、提措施,自觉接受学校党委和所属全体党员的监督和建议。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践行主责主业,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与学院全体师生携手共进,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