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夏令营】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夏令营正式开营!

  • 郝优优
  • 日期:2023-08-03
  • 891

报到·我们抵达

     7月10日下午,营员们坐上接站的班车,陆续抵达雁栖湖校区报到。在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营员们有序完成了报到流程,领取到生活物资,成功入住宿舍。

1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王君飞同学说道:“很开心生命学院提供了班车接站服务,为大家提供便利的同时缓解了初到学校的局促与不安”。她还报名了文体活动的才艺展示,对文体活动很是期待。来自辽宁大学的田峥同学则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夏令营,她感受到和天气一样热烈的志愿者们的热情,最期待的日程是明天参观实验室平台!还有很多来自各地的营员们期待和老师们的交流,希望尽可能多的学习知识。

 

班会·我们相识

     当晚,来自五湖四海的营员们按专业方向分为三个班级召开班会。班会上,班主任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科大校园,并强调了在营期间的注意事项。鼓励营员们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丰富夏令营经历,用文字记录夏令营生活的感受,希望大家既学有所获,又学有所乐。随后,班主任组织来自天南海北的营员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初至雁栖湖校区的新鲜感,表达对此次夏令营之旅的期待感,展现认识志同道合新朋友的羞涩感,每个人的自我介绍都有自己的特点,但共同不变的是彼此友好的交流之心。

2

开营仪式·我们倾听

   7月11日上午,生命学院在教二101隆重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有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文军教授,导师代表陆忠兵教授、丁永胜教授、郎明林教授、苏钊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招生主管郝优优老师,以及协助夏令营举办的各位老师、志愿者和全体营员,党委组织员郑馨慧老师主持开营仪式。

3

       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丁文军教授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致欢迎辞。他指出这是近年来生命学院首次举办线下夏令营,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展示自我,不虚此行。他介绍道,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国家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依托,培养的是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人才。生命学院历经40余载发展至今,培养的是专业扎实、敢于创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学生。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人才,希望同学们勇担青春使命,做一个“国有疑难可问谁?”的答题人。最后丁老师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祝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夏令营生活。

12

    党委副书记王洁婷以“不忘科技报国初心,走进神圣科学殿堂”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在国家科技创新方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而国科大则以为国家培养人才为使命担当。她从历史沿革、科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当前发展现状、办学特点与理念、学生基本情况、教学体系、实验室和仪器平台、学科排名等多方面对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她还表示希望大家在此播种下一颗科技报国的种子。

    招生主管郝优优老师则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的招生类型和方式、培养层次、招生规模、录取情况、招生专业、报考流程、专项计划、导师概况等。她表示,欢迎大家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成就科学梦想。

    作为导师代表的陆忠兵教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报考研究生的看法。陆老师认为报考研究生的关键在于“选择”和“定位”。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很重要,对自己的能力有充足的认识和定位也不能忽视。生命学院始终欢迎有志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同学加入。希望同学们在营期间能给各位导师留下深刻印象,同时能够充分利用时间对生命学院乃至生命科学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找准自身定位,考察自身与学校的匹配度,做出正确的选择。

    苏钊副教授作为青年导师的代表,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大家正站在面临选择的十字路口,但是不论未来如何,能够坐在这里的都是足够优秀的同学。希望优秀的同学们能够加入我们国科大生命学院,为自己的科学梦想奋斗。同时,夏令营是一个很好的交流考察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得到锻炼,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潜力,祝大家度过难忘而充实的夏令营。

4

     营员代表王君飞同学怀揣着对科学的向往来到国科大生命学院,希望在这里追求自己的科学梦想,祝大家收获快乐和难忘的夏令营经历,期待明年九月与大家相遇国科大。营员代表申依婷同学说道:“感谢招生老师和志愿者的充分准备,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和周到。”对于之后精彩的日程安排,她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并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营员代表关胜鸿同学表示,我们相聚在此,是一个奇妙的缘分,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希望大家在国科大生命学院感受到科研的魅力,跟随老师的脚步,与同学积极交流,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5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郑馨慧老师宣布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感谢老师们的精彩分享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衷心地祝愿各位营员在未来的几天里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