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郎明林教授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 日期:2023-09-05
  • 348

       8月31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李希代表党中央致词。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北京市侨联常委、怀柔区侨联主席,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郎明林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郎明林参会照片

       郎明林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式,倍感光荣和自豪。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归国华侨和侨联工作者,未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大侨务理念,聚侨心、汇侨智、凝侨力,踔厉奋发,主动作为,在推动区域侨联工作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评选每五年举行一次,旨在大力弘扬广大归侨侨眷的拼搏进取和爱国奉献精神,宣传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此次全国共有989名同志获此表彰。

       郎明林,中共党员,归侨,北京市侨联常委、怀柔区侨联主席,怀柔区政协委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微量元素分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营养免疫、微量金属元素稳态与神经退变的分子机制研究。先后承担了中国科学院 B类先导科技专项培育项目,国家转基因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自然科学与工程类重点项目等;作为怀柔区侨联主席,积极调查研究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两项课题分别荣获北京市侨联优秀调研课题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浅谈如何完善人才政策助力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意见建议,作为政协委员提案,被怀柔科学城管委会采纳,并组织力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