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党支部委员例会

  • 图:王逸飞 文:蔡志豪
  • 日期:2023-09-08
  • 281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各项要求,9月6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在教二125召开全体党支部委员例会暨支委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王洁婷、组织员郑馨慧及17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


党委副书记王洁婷主持会议

        会上,王老师以“如何做好支部工作”为题,从党组织设置、党支部工作职责、党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等六个方面展开介绍,重点强调了学院党团班一体化的工作模式,希望全体党员,尤其是支部委员做好表率,明确党规党纪,服务同学,做好党支部工作记录、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工作。结合先进理论知识,利用校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多种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宣传工作。

支部委员做自我介绍

        随后,王老师传达了近期工作安排,要求各党支部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统计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人数,在收到同学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后,一个月内完成与该同学的谈心谈话。


王老师分享工作心得

        最后,组织员郑老师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向各支部委员传达会议要求。希望党员同志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进行集中学习,全面梳理排查突出问题,参照6个方面和12条具体要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组织员郑馨慧传达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各党支部对如何开展工作、服务同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希望各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一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