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30508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魏静
  • 日期:2023-09-14
  • 248

      2023年9月10日下午,生命学院2023级508党支部于教二113教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石家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10名同志到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科技自立自强的观念,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

      为了召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前,支部书记石家瑞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同志们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汤璨同志发言道:“通过学习,我们能够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很重视基础研究的问题,那我们青年人就应该从基础做起,踏实学习。国家大方向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努力什么。”石家瑞同志总结道:“作为青年人,我们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挥自己聪明才智,投身基础研究,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奉献青春,将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大家畅所欲言,表达出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决心和信念,展示了青年一代的担当精神。

支部书记石家瑞进行领学

      组织生活会第一项,石家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同志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提醒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良好的党性修养。

全体党员参与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第二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同志们积极开展交流,对自身及支部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分析。在此过程中,同志们相互鼓励、相互商量解决办法,真正做到了“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党员同志谈心谈话

      组织生活会第三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508党支部全体成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具体事例,主要围绕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三大方面,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分析,认真严肃,力求实事求是。在此过程中,同志们对党员的职责和身份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了解,也发现了自身不足。正如李永珠同志所说:“通过大家的发言,我意识到应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度,多多关心周围同学的思想动态,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石家瑞同志对大家所提到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总结,说道:“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对于自身问题我们要积极整改,逐步落实在日常实践中。”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508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加深。党员同志明确了自身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将会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这不仅有利于为今后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奠定基础,同时也利于不断推进党支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