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5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刘雨婷
  • 日期:2023-09-14
  • 2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全面梳理查摆突出问题,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生命学院505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召开支部首次组织生活会。

 “原原本本吃透精神 踏踏实实学懂弄通”

      在组织生活会之前,505党支部于9月8日在教二313教室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在集中学习时,三名党员同志作了学习分享。首先孙震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带领支部同志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三个务必”、“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等核心内容,并表示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应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二十大精神指导未来的学习、科研路。

孙震同志作分享

      其次唐文勇同志以“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并以视频的形式回忆了二十三位“两弹一星”元勋事迹。唐文勇同志表示,我们要牢记“两弹一星”精神,将自身的理想信念与国家发展融合,在建设科技强国中谱写青春之歌。

唐文勇同志作分享

      此外牛世文同志以“新阶段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强调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初心”的讲话,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内容,表示我们要扣好新阶段的第一粒扣子,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与腐败现象和错误行为划清界限。

牛世文同志作分享

“非凡十年话发展 伟大变革青年说”

      会后支部党员同志就集中学习感悟、在本科阶段自身的践行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开展了谈心谈话。许多同志谈到了自己在本科期间的学生工作、所做的志愿服务,并表示如今作为国科大的学生党员,国家科技事业的后备力量,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成员间的谈心谈话

“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

      9月11日,505党支部在教二313教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首先支部各支委简明介绍了工作职责以及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接着支部成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多数同志指出自己对党的理论、政策学习不够积极,学习浮于表面,理论知识体系不完善;与身边党员同志联系不足;只想处于“舒适圈”,创新意识不强烈等。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站在长远角度看待自身问题,加强对自身的要求,认真具体地将改进措施坚决落实。

支部成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505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