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0党支部开展“感悟校史底蕴,汲取奋进力量—走进校史馆·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文:黄斯蕴 图:谢玲 颜彬
  • 日期:2023-09-25
  • 392

      为深入了解学校历史底蕴,感受学校发展历程,从而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教育和爱国情怀。2023年9月23日上午,生命学院510党支部组织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 “感悟校史底蕴,汲取奋进力量——走进校史馆·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回顾了学校自创建以来所走过的风雨历程。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也是一部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史。中国科学院凝聚着一代代科学家的汗水和智慧,是中国科研事业的摇篮。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历史的厚重,对学校的“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和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参观李佩陈列馆

      随后,大家进入到李佩陈列馆参观,深入了解和认识了一位满怀热血、毅然决然投身于新中国教育事业的杰出女性。“李佩先生的事迹让我十分敬佩,她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颜彬同志在参观后说:“李佩先生顽强坚毅、为国奉献的精神将不断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510党支部合影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都心有所感。黄斯蕴同志表示:“作为国科大的一员,在参观结束后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历史底蕴和学术氛围,国科大不仅是培养教育人才的摇篮,更是科学研究的殿堂。我被学校的辉煌成就所震撼和鼓舞,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在科学研究道路上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科大学子的寄语中说到:“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怀和学习热情。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同志们将刻苦钻研、追求卓越,为国家科研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