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感悟校史底蕴,传承奋进精神 ——生命学院2023级515党支部10月党日暨党团共建活动

  • 文:纪絮 图:赵雪靖
  • 日期:2023-10-27
  • 214

      为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学校历史,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奋进精神,2023年10月21日下午,生命学院20230515支部的党员和团员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参观了校史馆和李佩陈列馆。

      首先,全体同学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进入校史馆,在展馆中,一道道岁月的痕迹、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个个耀眼的成就,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不再是摆放在展台的冰冷物件,而是有了时代的意义和温度,让同学们仿佛亲眼见证了国科大几十年的光辉岁月。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科学院从首次招收研究生实习员开始,到如今形成了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的教育体系的历史进程。通过对陈列的老物件以及两院院士展厅的讲解,全体同学体会到了国科大过去的艰辛不易以及老一辈科研学者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少同学表示自己能够在这样具有浓厚历史底蕴以及强劲科研实力的校园中学习,深感骄傲和荣幸。

      接着,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李佩陈列馆,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通过讲解,李佩先生曲折坎坷的一生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而李佩先生不屈不挠的精神也印刻在全体观展同学的心里。赵雪靖同学感受颇深,她表示:李佩先生面对命运的不公不曾屈服的精神以及晚年坚持在教学岗位上的毅力让她觉得,日后在面对科研和生活上的挫折时也要像李佩先生一样坚持不懈、绝不轻易屈服。


合影

      通过本次校史馆的参观,515班全体同学对于学校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515班全体成员定会肩负起时代使命,成为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