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3级513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李玲
  • 日期:2023-10-27
  • 198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2023年10月22日,513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团共建,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共51人。


参观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参观的是《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在馆内同学们看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开国大典上使用的话筒、礼炮、灯笼等物品时,不禁感叹短短几十年间,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科技不断革新、社会飞速发展,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在惊叹于党伟大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能够取得伟大胜利。


参观古代中国展厅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随后同学们前往《古代中国》陈列馆参观。以王朝更替为主要脉络,大家参观了从远古、夏商西周、春秋战国、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到辽宋夏元明清时期的古代珍贵文物。馆内文物是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绵延不绝的见证,让大家了解到古代中国不同时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发展状况;这也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兼收并蓄的见证,让大家看见了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合影

      参观完后很多同学都纷纷发表感言:“课本照进现实!教科书里的文物亲眼所见使人心潮澎湃,先人的智慧和审美让自己震撼。”学生党员陈颖表示:“这是一场和历史面对面的约会,是和古人跨越千年的邂逅,看见过去发达的历史文明让自己更加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

      通过本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513支部的党员和团员同学更切实体会到中华民族文化底蕴的深厚,极大的增强了个人的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豪感,也激励着大家更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提升自我,奋勇向前。